normal_492b93bb3c488.jpg 

前幾天不曉得哪根筋不對,上圖書館網站預約了暮光之城第一部的小說。
幾年前電影剛出DVD的時候麻吉跟老爺興致勃勃的租回來看,結果大失所望,說實話我覺得李奧納多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還比較好看。
之後的幾年,不管電影出到第幾集、書又出到哪了,我們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電影讓我們覺得轟動如暮光之城也不過爾爾。
先前哥吉拉那位無緣的小女友總是說小說多好看多好看,還把第四部的進展也告訴我了,卻還是引不起我的興趣。

但是前天拿到圖書館的書之後,我發覺會讓人想拍成電影來撈錢還真有他的理由。
書比電影好看太多啦!當然網路上貶的人也蠻多的,認為太少女夢幻的情節、女主角太過愚蠢之類的。
就當成學生時代的薔薇系列來看又何妨?這還比薔薇系列普級多了XD
害我昨天趁林小弟睡著之後把書給K完,今天早上坐公車一直度估,度估的同時腦袋還一直有人在喊貝拉貝拉的。

書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三幕;
一幕是愛德華在森林中向貝拉表明自己的不同,我很訝異貝拉居然沒有正常人該有的反應,搞什麼~你暗戀的人在告訴你他是吸血鬼ㄟ…這時候不是應該要逃命然後謝謝再連絡嗎?!
其二是貝拉跟吸血鬼家族打棒球被狩獵路過的吸血鬼發現是人類的那幕,我覺得是唯一讓我可以跟電影畫面作最好連結的一幕。
其三是貝拉被狩獵吸血鬼騙回芭蕾舞教室,快被宰了卻昏過去的那幕,總覺得可以感受到愛德華對貝拉的情感。電影裡印象中是著重在吸血鬼們的對決。

早上還在煩惱,後面三部還沒預約,該不會等我把這部都忘光了才借到吧?等到上班空閒時立刻上圖書館網站預約,還有的得等四個…心都冷一半了,正在癢抓不到挺痛苦的。
幸好下午又上去看看通常不太會動的預約進度,新月已經可以拿書了,而蝕跟破曉也已經調出狀態…
又要再次宣揚圖書館的好,真是市民的一大福利。
至於原本打算要預約的電影版新月…我放棄了,因為我排112…上次某片讓我排6X號就等了半年之久,等我哪天真的很想很想看,再來去亞藝租好了,超值片也不過三支一百還可以看一個禮拜。
不過以我最近看書必須斷斷續續的狀況來說,我該交的拼布作業不曉得這禮拜可不可以搞定了~拖了一個月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2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