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種植用的土壤原先是沒啥概念的,也是興趣一來卯起來爬文才略知ㄧ二。
因為想要試試有機栽種法,所以想用簡單的土壤組合加入有機肥來使用。
我大概的想法就是利用泥炭土、椰纖土、碳化稻殼加入蛭石,後來沒買蛭石就買了前三種的大容量原裝包(這也是貪小便宜的考慮,越大包平均單價越便宜ㄇㄟ)。
結論就是我用得很開心,但是幫我搬上五樓的司機先生就很慘了…因為沒有電梯、又超大包超重…

@害新竹貨運葉先生閃到腰的德國原裝泥炭土150公升裝。


@椰纖土


@泥炭土


@碳化稻殼


@將以上三者各一份並加入約30%舊盆土混合後的樣子




逛網站時發現椰纖片這種玩意,放在花盆底部據說可以減少土壤流失及增加透氣排水及保肥,我當然要買來用用啦~重點是它環保,屬於自然材質過個1-2年就會分解的那種。

@2呎花槽及老板送的椰纖碎片…右下是我買的椰纖片,結果老闆送我ㄧ堆,我買的一百片都還沒用到。




趁布丁睡早午覺時,我快手快腳的當起園丁,把五個兩呎花槽需要用的土壤都混合好,還另外還多弄了幾個圓盆的土備用。
等布丁去睡第二攤的時候,我就把先前花市買的香草給移植好,也幫婆婆原先留下來幾盆瀕死的盆栽給換好盆。
希望這樣調配下來的土好用,等過這週六我的廚餘桶到貨,我就要開始我的自製有機肥計畫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2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