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這兩天很常聽的一首網路歌曲,也是因為開始看大陸原創小說後才開始接觸網路原創歌曲。
大陸因為網路小說盛行,衍生出網路廣播劇/網配/古風...等等在網路上錄製歌曲,大多沒有出版專輯或單曲,單純以在網路上發表作品分享。
這首歌沒有難懂的古文,歌詞意思大多可以從歌詞表面看出來。這首歌的意境很美,讓我想到高中時很喜歡李清照的詞,搭配上慕寒迷人的嗓音(打死我是不會說出耳朵要懷孕了好想幫他生猴子這種話的)。

慕寒不僅僅是唱古風歌曲,他也翻唱英文歌曲或是電視劇(如瑯琊榜的風起時),活潑風格的有<倒楣孩子養成日記>以及讓人噴飯的<超級馬里duang>-裡面我只愛1:49他的笑聲啊,以及目前每晚睡前愛聽的<好夢開場>最後那聲晚安...嘖嘖嘖...

跑題了,想更了解慕寒點我,我覺得這網頁寫得很好。




詞:潑猴快滾
曲:月吟詩《歸雁》
編曲:仙界飛龍 帥竹
翻唱:慕寒
後期:喵汪

露華染清息 飛霜點墨兮
流音拂雲息 霧漫漫兮
觴杯觸水息 爐煙暖琴兮
扶鸞搖風息 蓮落悄兮

霖氣亂神息 碧落已窮兮
螢火挽魂息 輪迴往兮
游紋嘆冥息 臥月伏眠兮
聽靈息 遣河燈去杳兮

遠山淺 淺淺淺連木華迷殤 夜夜夜笙涼
弦斷 斷斷斷去幾許柔腸 聲聲悵
舞霓裳 傾傾傾盡雪上流光 獨罷傷傷傷
誰道舊息不思量


遠山淺 淺淺淺連木華迷殤 夜夜夜笙涼
弦斷 斷斷斷去幾許柔腸 聲聲悵
舞霓裳 傾傾傾盡雪上流光 獨罷傷傷傷
千載一夢付黃粱

封塵望 陌上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2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