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是我前幾天晚上熬夜把顧漫的原著看完,想起在千尋上有段時間以前強打的陸劇,就想找來看看。
和<微微一笑很傾城>相比還原小說的比例大約只有60趴左右,多加了許多書中沒有的橋段,但是相較於原著更完整了交代杉杉如何成長自己拋棄自卑的過程。劇中描述杉杉因為捐血給老闆妹妹,而老闆開始送便當給她,到後來一起吃便當吃出感情的故事。

undefined
薛杉杉是個很純真可愛的女孩,和很多人一樣離鄉背井到大都市裡上班,懷著初入職場對工作的那份熱情,卻也難免因為生活以及工作的壓力而低落。
每當這時候她就會跑到大老闆陽台去吃便當(當然她不知道那陽台是大老闆專用的),大老闆就會從窗內看著她的喜怒哀樂....和鼓舞自己的健身操。我最喜歡這個時期的薛杉杉。
飾演薛杉杉的是趙麗穎,後來我才知道她演過很多陸劇,近期比較知名的有2013年的陸貞傳奇和2015年的花千骨。
覺得她很適合丸子頭時期的薛杉杉,但是我無法忽視蠟筆小新的眉毛...化妝師你跟她有仇嗎?

封騰給人的感覺很冷,但其實他應該是很孤單,從他老在辦公室裡隔著落地窗和不知情的杉杉一起吃飯,到後來他說的杉杉很下飯,這段我覺得很棒。
對於和杉杉的感情,他一直是包容並等待著她的成長,陪著她去面對。不過對於明明知道麗抒對自己的感情,卻不加以阻止,導致後來一些誤會的產生,這點就不太討喜了。
至於男主張翰,我就真的不熟悉了,請原諒我的孤陋寡聞。剛看這部的時候我不覺得他帥,隨著劇情發展也就越來越覺得他順眼。劇中的衣著一直讓我想到祕密花園的玄彬,尤其是背後有兩支槍圖案的那件大衣外套...突然聯想到女主的眉毛好像是韓劇裡的濃眉,所以一切都是化妝師的錯嗎?
張翰笑的時候還是挺好看的,放上兩張我最喜歡的張翰造型,不知為什麼反而喜歡他戴眼鏡的時候,可能是很親民居家和高冷總裁不大相同的緣故。

undefined

undefined

整體而言,在還原原著小說來說,並不會讓喜歡原著的我特別帶感。但是由於電視版的改編加了許多新情節,不妨當成一座獨立的作品來看。男女主的CP是屬於越看越順眼的那種,所以我這兩天要來看女漢子真愛公式,期待重溫這對CP的新火花。

@劇中的歌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這首插曲, Roll the dice -高珊,歌聲有點新加坡女歌手Olivia的感覺。

@再來是片尾曲,身不由己-何潔。

@片頭曲,風之諾言-張翰,男主親自演唱的主題曲就順順的耐聽型歌曲沒有感到特別驚豔。

照片及影片都是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2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