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澳門後我們就在機場門口搭AP1到港澳碼頭,剛到這就下起超級大雨。在港澳碼頭轉往英皇的免費接駁車,有花了點時間找車在哪,我覺得比想像中的稍微有點落差。整個碼頭外面的接駁車候車亭蠻簡陋的,不曉得是否主要客人是大陸客的關係,連在候車亭裡都在下雨...囧。

DSCN8881-1.jpg

@酒店大廳準備入住,超級金碧輝煌很爆發戶的感覺,在大廳地板下放了一堆金條。林小弟手上的是他此行第一個戰利品。結果飯店說房間還沒準備好,於是我們先寄放行李準備去吃午餐。

DSCN8882-1.jpg

@酒店大廳裡一角,英皇的畫像,另一角也有皇后的畫像。

DSCN8883-1.jpg

@在台灣就久仰大名的爆發戶金條…整地板都是,眼睛都快睜不開哩…可以挖兩條帶回家嗎?

DSCN8884-1.jpg

@陳光記燒鴨的另一道名菜〝鴨紅菜〞,應該點原本想點沒澎皮(炸豬皮)的,因為豬皮只有我吃,而且毛沒拔乾淨,不過味道還是很不錯啦。顧名思義,鴨紅就是鴨血而菜的部分是用大陸妹。

DSCN8886-1.jpg

@招牌上場啦~燒鴨飯,跟台灣的燒臘店不同,港澳的都只有主角跟白飯,是沒有配菜的。(我肚子餓哩XD)

DSCN8887-1.jpg

@議事庭前地的巷子裡,我很愛他們的建築。

DSCN8889-1.jpg

@好復古的可樂招牌。

DSCN8890-1.jpg

@沒記錯的話這是郵局喔。

DSCN8891-1.jpg

@議事庭前地,這時澳門正好在舉辦荷花節,所以在很多重要的景點都會看到荷花的擺飾。

DSCN8894-1.jpg

@盛開的荷花池,後方黃色建築是澳門旅遊中心。

DSCN8895-1.jpg

@仁慈堂。

DSCN8896-1.jpg

@無辜表情的林小弟,湯瑪士又上場了。

DSCN8897-1.jpg

@所以苦茶可以讓男人更帥,哈哈~

DSCN8898-1.jpg

@玫瑰堂~澳門教堂特多,旁邊就是流行商店。既矛盾又特別的組合,在澳門到處可以感受到。

DSCN8900-1.jpg

@商店來了。

DSCN8901-1.jpg

@轉個彎,又是個驚喜。

DSCN8915-1.jpg

@大三巴上場,澳門景點裡林小弟唯一到現在還記得的地方。

DSCN8917-1.jpg

@大三巴旁的大砲台,澳門博物館就藏身在綠意中,而屋頂就是大砲台。

DSCN8918-1.jpg

@那陣子很愛打電話的林小弟,拿著電話假裝打給阿公阿嬤。

DSCN8920-1.jpg

@澳門博物館裡的船隻展示模型,很可惜博物館裡我所拍的照片大多模糊掉了。
澳門的博物館非常多,大多都值得一逛,可以參考澳門旅遊局的博物館介紹(http://www.macautourism.gov.mo/cn/discovering/sightseeing_detail.php?catid=37)

DSCN8932-1.jpg

@大砲台裡其中有幾隻砲對著新葡京酒店的蓮花造型,有人開玩笑說像是在砲轟新葡京。

DSCN8939-1.jpg

@想動手搶相機的林小弟。

DSCN8942-1.jpg

@居高臨下看澳門,右上角的建築物是澳門十六浦索菲特酒店,澳門也太多饒舌的地名了吧。

DSCN8959-1.jpg

@剛下完雨的大三巴。

DSCN8960-1.jpg

@文化遺產又一處,盧家大屋。

DSCN8961-1.jpg

@盧家大屋天井的綠竹。

DSCN8962-1.jpg

@真的是古蹟。

DSCN8963-1.jpg

@我很喜歡這種舊式窗台透進陽光的感覺。

DSCN8964-1.jpg

@這張也是。

DSCN8967-1.jpg

@澳門很多彩繪瓷磚,出發前我還異想天開想搬個幾塊回家,但最後還是怕弄破而作罷。

DSCN8968-1.jpg

@藏身在巷弄裡教堂,熊熊忘記它叫啥,這是我們在小巷裡亂轉的驚喜。

DSCN8970-1.jpg

@內部。

DSCN8971-1.jpg

@回到飯店了,輪流抱林小弟真是累壞我們了。

DSCN8972-1.jpg

@從內側往門口拍。

DSCN8974-1.jpg

@窗外的景色。

DSCN8976-1.jpg

@連電梯裡也金光閃閃。出發前半個月早已訂好酒店,但後續在網路上看到這家酒店居然在官網炫燿聘請金髮碧眼外籍人士幫客人擦鞋,這…說真的,就算澳門先前是葡萄牙殖民地也不必這樣吧…尤其是為了迎合大陸客的虛榮心。看到這,頓時有點想換酒店XD但其他地方還算不錯。

DSCN8987-1.jpg

@晚上就三元粥品好吃的牛肉丸粥,店真的很小間,客滿的時候很恐怖。吃到快沒了才想到要拍照,好吃到隔天晚上又坐TAXI再吃一次XD
看其他人對三元粥品的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xyxyx/3459374)

DSCN8988-1.jpg

@祥記麵家的蝦子撈麵,上面據說是蝦卵,其實現在的我已經忘記是啥味道了。

DSCN8989-1.jpg

@祥記的炸綾魚丸…旁邊的蚵醬有點像是魚露的味道…但搭配起來還不錯。

DSCN8990-1.jpg

@來到澳門怎麼可以不吃燉蛋呢~保健牛奶公司的燉蛋,老爺帶著小孩看著我把它吃完,他對這種東西怕怕的。

DSCN8991-1.jpg

@添發碗仔翅的最基本款,這家依照內容物的等級價格差很多。而我這碗沒啥魚翅的感覺,圓環旁邊的魚翅肉羹比較好吃XD不過我看隔壁桌的阿陸仔很豪邁的點了第二貴的,兩個人吃到全店都是他們吃東西的聲音…噁
在這家店第一次看到香港學台灣全民最大黨的模仿節目,難得台灣紅到國外去。

DSCN8997-1.jpg

福隆新街這條街很奇怪,暗暗的窄窄的,街的某一段很觀光客,越往議事庭前地的方向走反而越冷清,但是抬頭一看發現到處是老房子,轉個彎又是別有一番風味,後來才知道原來以前是青樓街。(參考其他部落客對福隆新街歷史的介紹http://kendo1231.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716.html)

這天我們還步行到了葡京跟永利酒店看夜景,但是相機一直在林小弟手上,拍出來的照片太有藝術感XD
不過我們有注意到,或許是因為澳門到處是酒店跟賭場的關係,葡京那區路邊的當舖密度之高,應該可以入選金氏世界紀錄。
每間酒店可以說是都有附設賭場,不過我們這次都沒進去看,一直對這個是不太感興趣的,就連上了賭船麗星郵輪也是因為去找人才進賭場的。

這條街很多好吃的東西,感覺比較像是台灣的一些老街,可惜兩次來都是晚上,照片拍攝的效果不太好就沒PO上來。
第一天就覺得澳門很好玩,只是為娘的累壞了。
晚上回酒店的時候,我們特別跑到隔壁新麗華樓下的便利商店買了幾瓶不同廠牌的啤酒來喝,後來發現還是台灣的金牌最對味XD

nature2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