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6年因為一個網路廣告開始迷上了網路小說,重點是不用花錢的好良伴啊~當媽媽的被小孩綁架或是小孩吵翻天的時候,也只能這樣來暫時逃避了(大誤),看多了也多少想記錄一下自己看文的不負責簡單心得。

每篇文標題會放上文名/作者名/分類方便大家找自己喜歡的文,主要會說明古代或現代/BE或HE/是一對一或一對多/以及文章本身其他的特性,像是穿越/重生/甜寵/復婚/男主特性或女主特性...諸如此類的。大意也是自己打的,所以如果未能完整表達原作者的文案還請多多包涵,我盡力不爆雷XD。

文章網路上打書名都找得到,這裡就不放連結了。我看的文大多是已完結這樣看起來才有一氣呵成的爽度,如果未完會特別註明。

個人主觀評分1-5星,請各位書友斟酌參考,特別有感覺的會另外註明愛心。

如果出現沒有日期的書,表示我目前正在看,或許因為還沒有看完所以僅有書名,如果決定棄了也會寫一下棄的原因讓大家好避雷XD

會盡量在看完文兩天上來持續更新,但是當媽實在不太有自己時間,請大家體諒。

2016.6~7月網路小說心得筆記

2016.8月網路小說心得筆記

2016.10月網路小說心得筆記

=========================================================================

9/2 <盛世茶香> shisanchun /十三春 (古代/正文BE番外HE/CP/穿越/男主殘) 3.5星

秦天穿越回古代茶商大戶家中的丫環,因著自己本身現代白領OL的企管經驗和現代女子作風,成功從最低等的洗衣房丫環爬到當家大太太身邊的當紅丫環。被大太太看中安排到天生聾啞的大少爺莊信彥身邊,在三房勾心鬥角中毅然接受大太太的建議成為大少爺的正妻以及茶行的當家,卻不知道莊信彥其實已經喜歡上自己。對內面對二房對茶行的覬覦以及一堆想要分一杯羹的宗族們,對外有其他茶行的競爭還有覬覦她帥氣夫君的女配,這個穿越女不好當啊...

我又看了一篇宅鬥的文,本來想說大略看一下感覺不好就預備棄文。結果比世婚好看,文筆整個比較活潑不沉悶,對於男女主角個性刻劃也更有人味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有放一點肉的關係。女主因為穿越後把現代的商業經營觀念用的很透徹讓當家大太太很賞識,卻也因為對古代一些行為不是很了解鬧了一些誤解(例如不曉得少爺的貼身丫環等於通房)。她對於自己的感情其實是很愚鈍理性的,會認真思考自己對男主投入感情的可能性,也現實的顧慮到自己對男主天生殘疾的觀感。
男主被形容成陰柔的那種帥,但又因為聾啞的關係所以對於房事情事很單純。作者對於男主殘疾的心態和被別人用異樣眼光看待的部分,寫的不狗血又能讓人產生共鳴。期間有小小被虐到,男主讓人感到有些可愛,可惜到接近結局開始感覺似乎要爛尾,整個感覺沒有前面精彩,最後還丟個類似開放結局的BE出來。番外有將結尾轉過來,但是感覺像是不夠用心的作品。難怪對結局和番外網路上罵得比較多。

9/3 <早安,幽靈小姐> 板栗子 (現代/HE/CP/人鬼戀/演藝/甜寵) 4.5星+

莫臻從16歲出道,拿了兩個影帝,擁有無數死忠粉。然後他有陰陽眼,有天看到一女鬼阿遙蹲在自己家門口,一人一鬼開啟了同居生活。原來阿遙並不是冤死的亡魂,只是因為意外而陷入昏迷。某天阿遙必須回到自己的身體,而她醒來後將會忘了自己和莫臻在一起的日子。醒來後的阿遙(黎顏)因緣際會當上了莫臻的助理,卻不知道莫臻其實老早對自己動了心。

作者文筆很活潑不做作,這點我很喜歡。女主好友問如何才能把仰慕的男主變成自己的男人,女主嘴很賤的回了一句"加入韓國籍,世界都是你的思密哒",哈哈哈,應該不少人懂這個梗。
男女主都好可愛啊~整篇文很歡樂很萌,裡頭的對話有不少網路用語(對我而言)幸好不難懂。女主單純可愛無節操,一些心裡的OS是我們心裡都會想的,更顯得她自然不做作。男主很MAN但不強硬,有溫柔但不像一些作者喜歡動不動用溫潤如玉這四個字來形容的那種,有腹黑但不過於算計,有財力實力但愛上淘寶買零食(這點很可愛啊),總之是個三次元裡可以讓人跟他生活在一起也不會覺得突兀的好男主XD
整篇文無虐,後半部有甜寵,在找書的可以優先挑這本看。

9/3 <離婚這件小事> 板栗子 (現代/CP/HE/復婚) 3.5星

楊薇和祈笑言是一對結婚不到一年就離婚的怨偶,兩人當初因為睡在一起就跳過戀愛求婚匆忙結了婚。她是小學美術老師,他是大學數學教授,離婚是她提的,而復婚是他的終極目標。

好吧~我真的不太會自己寫大意,但我努力了。文一開始兩人正在民政局辦離婚,因為婚前完全沒有經過戀愛這條途徑,兩個人才發現相處起來有許多分歧。但作者對於他們婚姻中的矛盾其實沒有著墨太多,太過於簡單的帶過讓人猜測作者應該是未婚XD
婚後女方開始了新生活,男方其實心裡還是繞著女方打轉的。這種愛她所以要跟她離婚的作法好奇怪,不是應該要努力在婚姻狀態中去挽回嗎?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看,也不太長(連同番外59章/每章平均3千多字)很快就可以看完了。可惜的是兩個系列番外有種不完整的感覺,總覺得作者沒有寫完。

9/5 <冒牌侯夫人> 板栗子 (古代架空/CP/HE/甜寵/婚後) 3星

侯爺薛慕自小鍾情柳家三小姐柳清歡,卻不知成親當日柳清歡暴斃由女騙子杜鵑頂替。

看這篇時很多人應該會猜說走兩人處著處著男主就愛上女騙子了那種老套劇情,但後面的轉折應該讓不少人意外,但這個轉折可能我看文時狀態不太好所以其實我覺得有點不順。男主從6歲就喜歡上女主這件事情...嗯...看在他不只是天下第一美又有高強的武功份上就暫時無視其怪異荒唐。但一個又帥又武功高強的男主在文的後半段,動不動就一直親女主的唇角/額間/或其他地方...然後用甜死人的口吻說話,我無法適應(咦...這句好像哪裡怪怪的)外加女主一直被男主抱上床...(好啦我看文時真的狀態不好XD)其實我還是喜歡作者的文筆的,後面還是會繼續找作者的文來看。這篇算是想要試試板栗子古言的可以看看,不過我覺得她現代的寫的比較好。

9/5 <只怪當初瞎了眼> 板栗子 (現代/CP/HE/演藝/總裁) 3.5星

顏控斐纓是個小明星,擁有美顏、長腿及火辣身材,很努力工作及學習的她因為不願意被潛,始終紅不起來。平常靠和朋友經營網拍衣服副業賺生活費,某次飯局裡認識了為她解圍帥氣總裁宋南川。
腿控宋南川擁有自己的事業,因為跨足投資演藝公司而不乏女明星貼上身,卻愛上一個不出名的小明星。

會挑選這篇的原因是,在晉江裡作者專欄內這篇是積分最高的文章,正文完結也是才今年五月的事情而已。雖說文案裡說男主是腿控女主是顏控,幸好也只是讓他們互相吸引的開端。本文裡男女主很早確認戀愛關係,女主也挺磊落的接受男主的富有及包養供養,不會很老套的糾結我愛你不是愛你的錢這種廢話,延續板栗子一貫的輕鬆甜寵風。
不過對於筆下男主們一天到晚賺錢賺的滿滿滿,還不會因為工作太煩太累太操心整天體力旺盛拐女主,每晚還可以嘿咻好幾次這種情節是夠了沒?莫非透露出作者對於擇偶的標準?
另外這部好多板栗子筆下CP出來跑龍套,從早安幽靈小姐的莫臻夫婦、書中自有顏如玉的幸心老師夫婦、結婚協奏曲的喬以辰夫婦...到最後番外裡出現的是離婚這件小事祈笑言夫婦的小孩。喜歡她作品的會有種回憶的樂趣。

9/6 <贈我予白> 小八老爺 (現代/CP/HE/肉) 4星

本文嚴重三觀不正,在意的人請自行迴避。

徐品羽是高中後段班的學生,但她暗戀帥氣高冷的前段班學生會長沈佑白,在整個學校有超過一半以上女生都暗戀他的情況下,她只好反其道而行做讓他最討厭的那個。
沈佑白心裡對徐品羽有近乎毀滅的佔有慾,他用抽煙來壓抑那份不得紓解的慾望。沒人知道在他前段班頂尖表現的外表下,內心有多麼深沉黑暗。

頭一次看到黑暗系男主,沈佑白的黑暗可說是到了心理變態的地步,他對女主的愛是強烈的肉慾及佔有慾,他的內心甚至出現過想要囚禁女主、殺掉女主、把女主做成標本以及那種如果我得不到你必定會毀滅掉你的念頭。因為不想要女主的愛被分散,也不想要生兒育女,甚至想哪天離開這個世界也要帶女主一起走。
整篇文很有日劇感覺,整個困在肉慾裡面愛得要死要活,有些沉重、有些掙扎、有些羞恥,但還是讓人感到主角們那種想要幸福想要愛的感受。建議不要當成單純的肉文來看,作者很厲害,寫得出那種慾望,也寫出讓人看完感到沉重的故事性。

9/7 <逃婚奏鳴曲> 板栗子 (現代/CP/HE/甜寵) 4星

米晴是富家千金,為了逃避家中指定的婚事,獨自帶著鉅款跑到另一城市,沒想到沒過幾天錢就被偷了。當她流落街頭,身上只剩下數百元時,憑著街上的小廣告找到一間便宜的房子,和帥氣的房東及一隻哈士奇同住,後來也到了房東店裡工作。
肖顧其實沒有要出租房子,只因著兩個小孩的惡作劇就收留了隨時無家可歸的她,後來還讓她到店裡上班,也慢慢生出一些不同於對其他同事的心思。

看來寫大意真是我的罩門,終於知道為何有的人會不寫大意或是直接放上文案。
其實這篇文只有3星,因為男主後期一直叫女主小公主,我無法接受XD
但是有0.5星是加分給那隻哈士奇的OS,另外0.5星是因為還是有些情節讓我不自覺笑了出來。有空可以看看,很好打發時間,輕鬆不虐,關於沈詩詩和顧信的番外也很有愛。
板栗子的文,好像除了古代以外,自成一個世界。有不管哪篇都看的到的莫天王,另外這篇女主要逃婚的對象是<只怪當初瞎了眼>的男主宋南川,故事應該是比較前期所發生。

9/8 <輕易靠近-韓甯版/許南征版> 墨寶非寶 (現代/1V2/HE+BE/高幹) 4星

"就是如此。只有一步之差,就這麼一步,錯過了,就真是一輩子。沒錯過,也是一輩子。我和他的一輩子"

"...我想我應該是錯了,一直以來,都以為我們也會有十年二十年...可是我忘了計算他的時間,如果我們相識十年,也是你和他認識三十三年的時候..."

蕭餘愛了許南征很久很久,久到她終於可以和他在一起時卻時時刻刻患得患失。
許南征知道她喜歡自己很久了,卻沒有她的勇氣來靠近,如果不是某個時刻的某個吻,或許永遠不會和她在一起。
韓甯在西藏初遇蕭餘,一直在身邊默默守候,既使知道蕭餘的心裡一直有許南征的存在,他也捨不得放棄她。
三個人的愛情,有著兩種不同的結局。

在看文的時候,像身處在極其悶熱的夏日午後,就像隨時會下一場大雨般悶到空氣停滯難以呼吸。女主是輕易放火裡佳禾的閨密,對一個男人堅持了十幾年,但到了終於在一起時才發現感情的基礎還不如當初的暗戀。分開之後嘗試接受那個一直守在身邊的男人,心裡卻還是放不下那個愛了好久的人,三個人就這麼糾纏著。
這篇文有兩種結局,原始版本是蕭餘和韓甯在一起,2016的新版本是蕭餘和許南征在一起,作者只改寫了結局幾章。想要輕鬆的人請暫時跳過這篇文,看文會讓人心情沉重,看完餘韻會讓人思考很久。三角戀啊三角戀,如果三個主角真要挑一個來喜歡,那我投韓甯版裡的韓甯一票。還有許南征版結尾的最後一段,作者是寫自己的故事吧....

9/8 <你敢天長,我必地久> 拂影 (現代/1V1/HE/總裁) 1.5星 (棄)

故事描述女主爸爸被陷害入獄,同時被未婚夫背叛,此時站出來維護她的是未婚夫暗戀自己已久的好友..這劇情百分百是三立台啊...我看到約六分之一就果斷棄文了,所以寫不出來是HE或BE...大意也不必浪費時間寫了,看在我還撐了1/6的份上,就給1.5顆星吧。

9/13 <杉杉來吃> 顧漫 (現代/CP/HE/總裁) 4.5星

杉杉因為捐血給公司老闆封騰的妹妹,被老闆特別照顧。公司裡的同事們誤會杉杉和老闆之間有曖昧,卻沒人猜到是老闆先對杉杉動了情,一步一步的腹黑杉杉。

想睡覺了,別太要求大意,畢竟我12點半就該去睡覺了,居然就這樣花了兩小時把這文看完了。女主很可愛,尤其是她心裡的OS,一整個就是誤入虎口的小白兔。而封總(剛看完微微的電視版,一直代入劇中的封總)腹黑啊腹黑,果然是個披著人皮的老虎,專剋杉杉這隻小白兔。還不錯看,篇幅也不長。記得好像也在前幾年改編成電視劇<杉杉來了>,也許有機會找來看看。另外番外有出現肖氏夫妻和琮琮玥玥。

9/14 <算命的說你五行缺我> 小布愛吃蛋塔 (現代/CP/HE/校園) 3.5星

關小柳是研究生,幫著老師進行小組項目和一堆學弟配合。林陸是其中之一,本來和她是不對盤,卻因為幫了一個老者,而老者替他算命說命中要遇到一個命格木中帶水的女孩。在項目合作中,慢慢地兩人就動了不一樣的心思。

小布一貫的甜文,只是前面太多專業電腦名詞,看得不是很順。屬於有空可以看看的文章,我反而覺得番外夏普視角和陳菁的故事寫得更好。

9/15 <鑽石良婚> 三脆 (現代/CP/HE/商鬥?) 1星 (棄)

女主是律師,被交往八年的男友拋棄,感情上低落了一年多後進行了一場又一場的相親。某次相親決定不要愛只要婚姻,所以就和男主扯證去了,扯證之後才發現男主不是她的相親對象,將錯就錯和男主相處了起來。男主是私人醫院院長,是商業望族家的養子,有著管很寬強勢的姊姊。

剛開始看還好,但是後面整個都是雷雷雷,默默的就有瓊瑤FU冒出來,感覺男主下一句會說:我不依我不依。男主被設定成高富帥醫生,有錢人家的養子,私人醫院的院長。但是對女主很好,好到個性整個軟弱的感覺,真想掀桌問他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姊姊也太強勢,因為質疑男女主的婚姻,就在他們房裡裝針孔還光明正大的要他們用嘿咻來證明婚姻,男女主還真的從了....其他的雷就不說了,我居然還看了1/3才棄.....

9/16 <書中自有顏如玉> 板栗子 (現代/CP/HE/甜) 4.5星

蘭寧失業後到日本旅遊,在山上邂逗了路痴言儒語,兩個人只能稱是偶遇的冤家。回國後她換了新工作,變成知名推理小說家幸心的責任編輯。後來才發現原來言儒語就是幸心,她反擊他各種拖稿方式...

沒看過男主這麼傲嬌又賤得讓人愛的,女主也很可愛。如果我是他的責編,應該分分鐘都想揉死他,但是應該也是會被他的美色迷惑XD在我最近遇到一堆想棄的文之後,突然發現我好愛板栗子。書名應該叫威風堂堂,因為文裡不斷提起,所以我也上網聽了....好污,但是放在這文裡好可愛,哈哈。

9/17 <回到三十年前> 蓬萊客 (穿越/CP/HE/高幹) 4星+

安娜在機場摔倒穿越回30年前,想要替有數面之緣卻自殺身亡的李紅帶東西回老家給姑姑,因為形跡可疑被帶回公安局遇上了隊長陸中軍。因緣際會被迫扮成李紅在姑姑家生活的她,憑藉著過去的回憶想要改正生命中的遺憾。當她認出原本是飛行員的陸中軍是父親舊長官殉職的兒子的同時,和陸中軍也產生了不一樣的感情。

期間好幾次我不斷腦洞大開,想著陸中軍到底會不會死,該不會兩個又在意外中雙雙穿回現代再續前緣?題材並不新穎,但是就很吸引我就這麼順順的看完了。而原先本來還對這文不抱著太大的期望,幸好我把它找來看。雖然我不喜歡看這種舊時大陸背景的文,但原先在女主眼中不近人情放蕩不羈的帥氣正直男主彌補了這點XD

9/18 <寵婚守則> 鳳栖桐 (穿越/....) 1星 (棄)

才看前面一些就果斷了棄文了,所以請原諒我只抓到穿越這個重點,連星星都不知道該怎麼打。文中女主是從未來穿越到古代(應該是架空),在女主的未來和古代的審美觀截然不同,所以當她穿到古代被迫嫁給有錢人家的醜男主時,反而覺得醜男主一家都男的帥女的美....相信我,看到這裡已經被雷的差不多了。只要能看完這段對外貌的形容以及女主對男主姊妹們由衷發自內心的讚美,大概就知道我說的雷在哪裡。不是要求小說裡男女主要男的帥女的美,但是我無法接受作者的描述手法跟這種題材。\

9/18 <綿綿時光,萬幸有你> 暖夕夏 (現代/CP/HE/總裁) 1星 (棄)

總裁沐宸對編劇蘇小棉一見鍾情...然後就是扯到不行的進度超快戀愛。戀愛快不稀奇,奇得是只是一昧的形容總裁如何一眼愛上編劇,可是對於感情的進展卻不太帶感。每個場景幾乎兩人都會相遇...永遠都遇在一起奇怪的緣分,果斷棄文XD

9/19 <絕妃池中物> 雲拂曉 (架空穿越/CP/HE/玄幻/轉世) 2.5星

雲洛然從20世紀穿越到一個架空皇朝,剛穿越過去就發現自己中了春藥,逼不得已隨手抓了一個王爺來破解,沒想到他卻是和這個年代雲洛然指婚的皇甫夜。皇甫夜身為攝政王同時也肩負著其他祕密身分,他愛著一個祕密女人於是需要一個護她周全的棋子,卻沒想到讓兩個人都陷入了困境。

這篇文是在思兔上逛到的,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穿越文,沒想到被雷的不輕。好幾度想要棄文,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居然把它看完了。以往沒有看過這類型小說,不太曉得該怎麼分類,裡面有穿越/轉世/武俠/陰謀/玄幻/相愛/單戀/BL/下蠱/放毒/廚藝?.....很複雜的一部作品,最讓人難過的是作者的詮釋方式,似乎有種作者是日本動漫迷的感覺,他用了不少現代網路用語...對...在一篇可以說是武俠奇幻小說裡用上不少現在鄉民們會用的形容詞。這還不算,對於一些形容詞已經辭窮到形容厲害的人就稱妖孽,厲害的是女主像個御姊似的自稱雲洛然大人,然後在一堆古代人的思想裡加了一堆突兀的網路用語,作者也很愛加一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居然沒棄文,我才想大喊啊啊啊啊啊啊....

9/20 <夫來孕轉> 江沉沉 (現代/1 V 1/HE/總裁) 2.5星

遲安安因為自己的作品被前男友刨竊,喝得不醒人事和娛樂公司老闆沈初寒發生一夜情,他提攜她進公司用實力報仇代價是和他同居。後來她懷了他的孩子因誤會離開他,五年後又重回傷心地。

前半段這部作品還挺正常的,會吸引人往下看。但是從女主被男主媽掃地出門又被強迫墮胎開始,劇情只能說是急轉直下,後半部顯得張力不足走向奇怪,更是帶著一股三立味。男配是好男人,不過他的番外我看兩頁就直接棄了,不覺得作者會搞出什麼新鮮東西來。女配令人匪夷所思的蠢,幹的壞事都沒啥大腦,居然還在某些時候佔了上風。男主媽更蠢,總是別人說的她就相信,到最後居然也因為一個陌生短信就相信了事實的真相,就這樣忘記了她倒下前還拼命維護女配的權益。男主也不是好東西,不渣但是也沒什麼好作為,如果沒有好結局也只能怪他自己。最後,這文名跟文本身沒有什麼關係,頂多就是有夫有孕這樣XD

9/21 <金主請吃藥> 汝箬 (現代/1V1/HE/總裁/甜寵) 2.5星

顏圓子憑藉自己的力量供恩人的兒子念書生活,她可以不要尊嚴做任何工作來賺錢(只要不違背自己的本心),某天她被孫立倫聘為貼身保母負責所有家務/煮飯/陪吃...以及當他暗戀對象的替身。

最近這選文的運氣...嘖嘖...咳,本文傻白甜,說好的甜寵呢?我只看到一堆不正常的人,男主27歲都當老闆的人了,卻像情竇初開的青少年。男配女配們也都幼稚到不行,讓人感覺連智商都消失了。唯一最正常的應該算是女主和女主恩人的兒子了。除了人設有問題之外,故事主線重點放在男女主感情上,所以很多東西都會交代的不清楚,如果不介意就看看吧...

9/21 <洛陽錦> 尋找失落的愛情 (古代架空/重生/HE) 1.5星 (棄)

女主被婆婆逼死後重生回和渣男老公相遇的那年,因為十分厭惡拋下她們母子另娶公主的男配,所以極力避免再次嫁給他。男配2號是男配的同父異母弟弟,也喜歡女主。(在前面幾章就感覺他應該也是重生)女主為了治自己弟弟的眼睛,隨著大伯父一家進京認識了男主。
看了前面幾章我就忍不住跳到後面去看看結局,想要看看最後女主是否嫁給了男配2號,卻沒想到男主另有其人。我又不死心地跳了其中幾章,發現男主戲分似乎不多,也可能是女主太強大所以反而顯得重心全放在女主身上。兩百多章ㄟ...實在是不想跟她,果斷棄文。

9/21 <盛開> 長著翅膀的大灰狼 (現代/HE) (暫棄)

這篇文其實算是蠻有名的,只是我一直沒有去碰。普遍評價不錯,但是我自己接觸不曉得是為什麼覺得吃不太下。初步看來感覺肉多,不曉得是不是沒先看其他系列文的關係,覺得找不到個頭,整篇文看起來小亂。男女主是哪兩位是沒有疑問的,但其他支線人物很多,我一直有點不太能理清楚他們之間互相的關係,在不太想動腦的時候這樣看得很辛苦,所以暫時放棄。

9/21 <召喚學霸技能GET> 弦外聽雨 (現代/1V1/HE/校園) 4.5星

繾綣是高二學渣,只因為家裡點心做得好吃才得到進貴族學校的機會,唯一嗜好是動漫和COS。班上同學澹台垣是外表帥氣的學霸,兩人雖然同班但在她得到隨時召喚他技能之前毫無交集。學渣女主是個很普通的女孩,因為得到特殊技能只要想一想男主就可以把他召喚到身邊,反而讓兩人開始有了交集。學霸就這麼被迫給學渣補習,補著補著就談起了戀愛,一路從高二到了大二。

原來我已經看過這個作者的<BOSS易推不易倒>,難怪覺得文風萌萌的似曾相似。在三天沒看到好文還一天連棄兩文之後,能懂得我看到這篇文有多開心嗎?輕鬆的文風加上腦洞大開的召喚技能,雖然有點傻白甜,但是我看得很歡快啊...
這文有個缺點,男主其實有個不討喜的地方,他因為不在乎所以沒有很刻意的去拒絕喜歡他的女配二號,反而讓他和女主的感情有點變動。而女主同時也因為太過在乎而想得太多,就演變成和男主僵持冷戰的局面。這段有點拖,感覺作者想要營造些什麼,卻不是很成功。但是我還是給4.5星,其中0.5星是因為我這幾天終於看到喜歡的文的喜悅。

9/22 <聽得到你> 桑玠 (現代/1V1/HE/網配) 4.5星

"我是個太怕麻煩的人,所以我的一生只需要談一次戀愛。女朋友、太太、孩子媽媽,都是那一個人的責任。"

柯姣的另一個身分是網路作家菠菜,某日被經紀人好友拜託照顧手下歌唱新人謝修弋一日三餐。她在他的面前毫不遮掩自己對本命網配男神Djay的喜愛,卻沒想到身邊的謝修弋就是她的男神。

殺時間很好用,整篇文純虐單身狗XD賀曲優和古奈的番外也挺搞笑。
恩...看完全文,作者要大家不要將任何人代入男主,但是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男主就是作者本命慕寒啊XD
然後為什麼怎麼都逃不掉威風堂堂的荼毒,作者很壞,一直要大家不要幻想男神唱威風堂堂...這...血條已被清空。

9/22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丁墨 (現代/1V1/HE/商戰) 3.5星

林淺就職前的旅行在藏地火車上巧遇軍人厲致城,兩人默默的在第一眼就把對方放在心裡。她回到公司就職卻發現公司發生變故,她留下繼續奮鬥,沒想到他是她新老闆。兩人一起奮鬥成長的故事。

這是我第一次看商戰題材,其實這種爾虞我詐看來有點辛苦,畢竟家庭主婦就是需要放鬆自己的題材XD
而男主運籌帷幄的本事高強,如果算是腹黑,目前大概只有鳳囚凰的容止贏過他。但我感覺不是很喜歡他,容止還討喜點。

9/23 <結婚協奏曲> 板栗子 (現代/1V1/演藝圈/婚後) 4星

丁檬相親時巧遇初中同桌喬以辰˙,兩人因被逼婚就協議先領證。她只知道他是音樂製作人沒想到去參加個歌唱比賽,居然他是評委。兩個人就這樣在音樂的路上共同前進。

前面約三分之一是女主參加歌唱比賽,後面是女主簽約男主唱片公司後的奮鬥史。當然兩人的感情線是重點,一如板栗子擅長的甜寵文,整篇文節奏很順很甜很虐單身狗XD
可惜兩人因為男主吃醋就把女主那個什麼什麼之後就在一起的梗太牽強,其餘的部分還是挺不錯的。青梅竹馬什麼的好有愛,男主也對女主一心一意的,顧信應該算是助攻吧,番外也有他和沈詩詩的初相遇。

9/23 <路邊的BOSS不能採> 橙甜 (現代/1V1/HE/) 3星

慕沉沉是藝人助理,她的女星老闆為了要創造話題要她去跟蹤富商霍少卿並製造老闆和他的緋聞。沒想到她要暗算的對象卻和她的老闆合計把她給暗算了,於是她對外得假扮他的女友並到他家中當鐘點工。

不曉得是我看的版本問題還是什麼的,總覺得文章常常少了一段。後來發現很多地方都這樣,不得開始懷疑或者這就是作者本身寫文的關係。文章不長,四十章左右。看了男主的番外會比較了解男主為何一開始要暗算女主和他傳緋聞。如果不曉得要看什麼文的時候可以看看,就當打發時間。

最近看文比較兇,因為下周沒得看XD

9/24 <心尖上的你> 夏璃心 (現代/1V1/HE/寵物/總裁) 3星

蔺曦出差回來的時候,沒想到她的柯基犬阿瑪在外風流讓鄰居家的柯基犬福晉懷了孕。為了表示負責,她只好幫鄰居照顧福晉。溫奕柯是溫氏集團的總裁,也是YY上美食頻道的主講,他一開始藉著福晉接近來她,她卻毫無所覺。

其實我有點受不了男主叫女主乖寶,原因不多說。除此之外這文都還挺正常的,就是一般殺時間的甜文,看看還可以。故事後面有交代男主是哪時候看上女主的,另外番外有看沒看好像沒差。

9/24 <小愛情> 卿玖思 (現代/多CP/HE/校園/青梅竹馬) 4星

熊貝從小就認識了周遇安,他只大她五天,從小到大都是鄰居。故事從小學開始,兩人青梅竹馬一路到了大學,這是他們和朋友間的青春故事。

這篇剛開始看有點悶,從小學開始說故事,把他們之間的成長和少年愁描寫的不錯。兩個人的愛情故事因為青梅竹馬,一切都那麼順理成章。裏頭虐的反而不是愛情而是少年間的友情和生離死別。不算是純粹的愛情故事,有時間可以看看。

9/24 <纏> 荷仔 (現代/非婚生子) 1星 (棄)

女主和男主有段糾纏的愛情和非婚生子,故事是從小孩五歲時開始,女主和眼盲失憶的男主重逢。不知怎麼的,這作者的文我看著很不順,可能在後面會交代男女主先前的感情故事,但實在沒耐心看到後面。

9/25 <糖心蜜意> 板栗子 (現代/1V1/HE/美食/總裁/雙重人格) 3.5星

唐蜜進了郁氏的餐廳擔任甜點師,她的作品是擁有絕對味蕾的郁意欽點肯定的甜點。郁意是郁氏的總裁,被員工戲稱為高嶺之花的他,臉上從來看不出喜怒,但其實他的內心隱藏著另一個熱情奔放的性格。郁心是郁意12歲之後因為意外而產生的另一個人格,他反映著郁意不敢追求的另外一面慾望。

輕鬆好看的一篇文章,裡面有不少形容甜點的段落。男主有雙重人格,兩個是彼此對立極端的個性,不過最後學會了彼此融合。看完之後,反而不覺得情節哪裡特別突出,就打發時間很好用。可惜番外傅辛的故事不夠完整,還以為她跟羅助理的故事應該會很精采。

9/25 <推倒與反推倒公式> 插柳成蔭 (現代/1V1/HE/演藝圈) 3.5星

周島島崇拜影帝林子木幸運被抽到可以上台和影帝互動,這是他們的第一次見面。她報名健走行程而他是隊長,他們一起進行了許多天的野外行程並且對彼此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及親密接觸,這是他們的第二次見面。她到風揚面試,他偶然暗地幫了她一把,就此開啟了他們的緣分。

這篇看起來順順的,可惜結尾有點無力的感覺,作者想要用的表達方法(第三人視角?)沒有收尾的很好。除了晉江VIP以外找不到番外的部分,可惜沒辦法在其他地方找來看,可能是因為上個月初才完結的關係。男主可以說是曾經渣過,除了長得帥個性沒有特別的地方,感覺就是身邊會有的人。

9/26 <BOSS撩妹心得> 雪默 (現代重生/1V1/HE/忠犬/御姊/演藝圈/總裁) 3星

司崇志死的時候已經62歲了,比他最愛的顧薇大了12歲。因為這輩子他太晚才認識她,所以當他有重生的機會,他早早就去安排要接近當時才16歲的顧薇。而她早早有他的陪伴及一路呵護,最愛的演員之路也不再是為了生活而被逼著賺錢的手段。

男主重生前小渣,重生後因為知道自己的最愛,所以也不再和其他女明星糾纏,對女主百依百順絕對忠犬。女主原本是初中生,因父母離異的變故變得早熟,很早就展現出御姊風範。雖然女主小了12歲,但整篇文章反而覺得在女主面前男主心智年紀小。就殺時間看看,沒特別驚豔。

9/27 <一婚還比一婚高> 晨霧的光 (現代/1V2/CP/高幹/婚外情) 3星

本文三觀不正,且男主是近40歲帥氣大叔,介意者請迴避。

夏真鈺是政府單位裡的合同工,經人介紹認識了警察單位的李蘶並結婚,婚後發現他有男人的隱疾,但還是忍受著來自他家人的不公待遇共同努力。
周謹宇是副市長在一次工作場合中看上夏真鈺,想要和她成為情人的關係卻不知道她已婚。在某次機會中知道她已婚的身分,卻還是忍不住接近她,兩人最終成為沉迷彼此肉體的情人關係。

男主有渣,利用職權強迫女主成為情人,而且女主身邊單位的主管還助紂為虐。女主一開始和兩個人都沒有感情,後來和男配離了婚也是因為男配想要利用她和男主的事上位,說穿了也就是個沒有性能力的渣男。
女主雖然剛開始是被男主強逼,但其實也沒多可憐,要說她有多委曲多無奈,我看不見得。但這文裡把官場裡黑暗的那面(尤其是男女關係)寫得還挺有點味道的,而且後來男主感覺對女主有了肉體迷戀外的另一種感情,整個表現也就沒那麼渣了。

9/27 <閣下何不騰飛起> 貳花 (現代/雙CP/HE/網遊/演藝圈) 4星

唐曉專職網癮少女,副業演藝圈名不見經傳小明星,最大願望是包養演藝圈男神穆丞以及隔應網遊裡敵對幫會的蘇幕遮。專玩男號的她,沒想到網遊裡的女神蘇幕遮是個人妖,更沒想到那就是她的男神穆丞。

這文很歡樂,看得我一抖一抖的停不下來啊...好多橋段都戳到我的笑點。結合網遊和演藝圈,但是網遊部分寫得比演藝圈好。
不過可惜的是從今年5月開始連載的本文一直到9月24最後更新為止,裡頭有太多<微微一笑很傾城>的影子。首先本文背景和微微一樣是講網遊倩女幽魂,另外第54章中裡面有一段台詞是"(穆丞)...我以為我們早就是那種關係了...""(唐曉)我們什麼時候是那種關係了?...""(穆丞)你說說,我們怎麼不是那種關係了?"耳熟嗎??超耳熟的。還有作者的話中,有說到有讀者反映某橋段有抄襲微微嫌疑,所以作者已自行修改該章節。
所以本來要給4.5星的,0.5星是扣疑似抄襲的分數。

9/28 <開飯吧 小輝煌/開房吧 小輝煌> 宅包 (現代/1V1/HE/忠犬/姊弟戀/肉) 4.5星

李輝煌有個十足男性化的名字,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女人。所以她失戀但是買彩票得了意外之財之後,女性的復仇心理讓她在酒吧裡喝開了去調戲酒保程海吟,順道買了他一晚。沒想到其實他比自己小好幾歲之外,就這麼賴到她家讓她包養,她就這麼意外的成了他的金主。

男主扮豬吃老虎,是有目的的接近女主,所以感覺前面感情線進展的很快是有原因的。女主隱隱有點御姊範,但是感覺好相處很可愛的人。兩個人的相處很有愛,互動有趣。
男主身世有點雷,除此之外不錯看,不排斥肉多的人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2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