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79-1.jpg

是的~快樂的一天當然要從睡到自然醒開始。
然後就接續著園藝活,我一直覺得整理花花草草可以讓自己進入專心勞動並放空的一種境界。
運動會流汗暢快,但是運動的時候我可能還會想著心煩的事情,唯有當個農夫才能讓我平靜下來。
圖一是去年在花花世界跟好心人們分享來的小苗,這是這盆的第一朵花,很美的漸層雙色。
剛上樓看到,真是開心到不行,馬上下樓拿了相機來拍。

IMG_3982-1.jpg

紫色的就很爭氣了,一樣是花花同期分享來的小苗,從進盆裡沒一兩個月就開始抽花苞,然後一直開到現在。
雖然花朵比較小些,卻是很有靈氣的紫。

IMG_3981-1.jpg

草莓草莓,林小妹最愛的草莓。
從大湖的草莓還沒睡醒開始,我們屋頂的草莓就開始結果了。
不過今年一顆都沒吃到,太忙了疏忽成熟的時期,所以我見到他們的時候,不是像這顆還沒熟,就是已經被小鳥給先吃走了XD

IMG_3983-1.jpg

百香果花,在我不知不覺的時候已經偷開了好幾朵,這株是跟文山區的花友分享來的,在文章裡應該可以找到它剛入厝的時候所寫的文章。
一直覺得百香果花很像另一個世界的花,也可能是我們家兩個小朋友從火星帶來的:P

IMG_3984-1.jpg  

在我整理好小黃瓜藤之後,期待的阿麟師泰國蝦就來了。
跟阿麟師買蝦子已經兩三年,他們家的蝦子標榜。
我們家這次買的是這批,在泰國蝦剛開放預購的時候我就先買了。
阿麟師他們家很用心在做生意,平常會自己寫些關於養殖方面的文章發電子報給客人,聖誕節時我還曾收過阿麟師跟阿麟嫂親筆寫的聖誕卡。
從一些小細節可以觀察到做人做事是不是用心,他們家的蝦子真的讓有小朋友的我們吃的很安心^^
所以就算比市場的貴,我還是會花這筆錢。

看看比我的大手還大的泰國蝦,我簡直是邊煮邊講…只差沒跟小朋友一樣跳起舞來(羞)…看我的身材也知道很難抗拒吃的誘惑。

IMG_3987-1.jpg

這裡是兩包的量,有公有母,母的還有抱蛋哩!

IMG_3989-1.jpg

大文胡椒蝦粉用完了,自己簡單用一大匙油+一碗蒜爆香成金黃色、加入一碗半的蔥、倒入蝦子、用胡椒粉跟花椒粉(這我就沒辦法說份量了,因為我倒的太開心)應該還要加點米酒的,但是我太想吃泰國蝦導致我當下失心瘋XD,最後用點鹽調味,等湯汁收乾後就OK啦!吸收了香料跟蝦的湯汁的蔥蒜,光拿來拌飯都很好吃喔~

IMG_3992-1.jpg  

吃完泰國蝦大餐,手上都是蝦子的味道,因為我是我們家的剝蝦殼專門人。
這時候又要來段不負責工商時間,GINA從德國幫我帶了個好物回來。
不鏽鋼肥皂,透過水搓洗之後真的都沒有味道了。GINA還教我冰箱有異味的時候,一碗水+這個放在冰箱裡可以減少味道,挺有效的。

IMG_3972-1.jpg  

下午我們搭了公車到北美館看莫內花園展,人很多、莫內的作品很棒,但對小朋友來說,最吸引人的大概就是畫圖活動了。
這是配合莫內花園展辦的午後的花園,大小朋友可以自己選擇彩色筆或蠟筆完成一幅莫內花園觀後感。

IMG_4001-1.jpg

我們家的還太小,只覺得展場人很多很想睡覺(大概也是空氣品質不好)。
所以我也沒特別去解釋,就讓他們自由發揮。

IMG_4006-1.jpg

IMG_4007-1.jpg

IMG_4019-1.jpg

林小弟說他畫的是媽媽拿一朵花去抓魚。(為娘的是怒髮衝冠還怎樣?!)

IMG_4026-1.jpg

至於林小妹畫的這個…就當做她是野獸派的畫風吧…囧

IMG_4027-1.jpg

美好的一天當然也要用美食來結束,這是GINA揪的江子翠蔡家牛排。
每次必點的大沙朗牛排,這天吃下來真的有肚子快撐破的FU。

IMG_403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2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