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1.jpg

說實話今天根本就是墮落的暴飲暴食之旅,還被老爺說我每次計畫出遊都是以吃為最根本目的。
人生嘛~沒有吃哪來的樂趣。
第一站是德淑淑賢伉儷建議的宜蘭酒廠,GINA心裡想的可是免費試喝的餐前酒。
台灣菸酒公司果然比較中規中矩一點,不像信義鄉農會提供可以讓麻吉喝到茫的試喝酒。
所以我們在這只買了些餅乾跟冰棒,冰棒口味我還是愛花蓮糖廠的,但是兩位小朋友就很喜歡了。

P02.jpg

看到林小弟意猶未盡的回味神情嗎XD…不過這冰棒最後掉到地上去了…P05.jpg

今天的重點就是阿凡達到宜蘭一遊…青山食藝,以為會塞車的雪隧出乎意料之外的順暢,九點多從士林出發到宜蘭逛完酒廠差不多12點就到達青山食藝了。
青山食藝是我在網路上看到部落客好評的無菜單料理。自從最近接二連三爆出部落客收錢寫文章之後,我終於明白怎麼那麼多人在部落格裡寫著邀約請把MAIL寄到00XX哪裡哪裡的…所以我開始會對部落格所寫的好吃好玩抱存著一點懷疑的態度。這家我看了很多篇,當然是被誇獎的比較多,大抵是599+10%的價位CP值很高,如果這種菜色在台北大概沒有上千吃不到...BULABULA之類的。
兩個禮拜前好不容易確定出錢的大爺老爺有空,馬上打電話預定,卻已經訂到用餐時段的尾端了。
我們約的是1點15的,所以先讓阿凡達在青山門口的造景出來搞笑一下。PS﹒這阿凡達是林小弟的好朋友,常常陪伴林小弟到處遊玩。

P09.jpg

一群人真的很悠哉。

P10.jpg

 

外面很漂亮,但是跟週遭的農舍還有稻田及倉庫的景色不太搭嘎,所以還是看看青山食藝本身就好。 

P11.jpg

 

門口有木製的休憩區,上頭擺了一堆抱枕讓人想上去打滾,出場的是星星小姐。P13.jpg

 

大門口頂上的吊燈。

P20.jpg

門口的燈飾很很特別。

P25.jpg

 

大門應該很多人拍過。

 

P15.jpg

 

青山內部擺設的英國老琴,很想去給它彈一下,但是我不想嚇壞其他用餐的客人XD

P17.jpg

 

入口右邊包廂區,其中一間包廂被當作等候室,被前面用過的客人弄得有點髒。桌上雜誌亂擺也就算了,餅乾屑屑還滿桌都是。  P30.jpg

等候的包廂貼心的提供了許多小零嘴,可惜除了糖果大部分的餅乾都受潮了。P32.jpg

芝麻餅乾,古早味的小甜點(臭屁一下這個我會做喔~)很可惜受潮了。照片是GINA拍的,越來越利害了真不愧是攝影高手的妹妹XD

P33.jpg

洗手間旁的燈飾,我喜歡鏡子裡的柔美。P35.jpg

戶外吸煙區, 隔壁就是姊妹店綠海。

 

 

P42.jpg

等候區對面的包廂,當天還真看了不少燈。

 

P44.jpg

櫃檯。

 

 

 P47.jpg

在牆上投影一些名家的詩句。

P48.jpg 

安排給我們的是窗邊的長桌,因為不會有其他客人從旁經過所以等於是半個包廂。窗邊是進來時拍到的水池,缺點是看出去是對面的倉庫。

P50.jpg

還沒展開的菜單,上頭留了訂位人老爺的大名。

 P59.jpg

很有客家FU的茶杯。 

P52.jpg

小朋友的餐具,他們超愛的。

   P61.jpg

謝謝老爺請客XP

 P64.jpg

前菜。
忍不住要唸一下老爺,借拍一下是會怎樣,還好德淑淑貼心的把兩盤擺在一起,祝福德淑淑跟GINA雙雙對對萬年富貴^^。

P66.jpg

裡頭是馬鈴薯沙拉,放在去皮燙過的番茄裡,上頭的是櫻花蝦。GINA不愛,所以我分到半個。 P67.jpg

速食的前菜,由左邊開始分別是派皮裡面包水菜、番茄裡面夾有肉桂味的地瓜泥、蔬菜捲。
我特意訂了一份素食,價格便宜了約一百元。P68.jpg

這是免費附送給小朋友的餐點,兩種口味的夾餡餐包及茶碗蒸,餐後還送上奶酪一份。 P69.jpg

傳說中的牙籤盒,總覺得這隻配色怪怪的。

 P70.jpg

生魚片,這是一人份。

P71.jpg

更妙的是素食套餐也有生魚片,說是蒟蒻做的,口感很像, 不曉得台北哪裡有在賣。P72.jpg

速食的菇菇味增湯。

P73.jpg

火鍋,口味沒有很特別。

 P75.jpg

山藥南瓜泥,吃起來有一種奇怪的FU。 P76.jpg

林小妹向來對於美麗的東西特別鍾愛,生魚片上擺盤的蘭花通通被她搜括走了。 P78.jpg P80.jpg P81.jpg P82.jpg

總覺得她以後應該是走表演工作類的,只要不要是去完成她老爸當諧星的志願就好XDP83.jpg

這是飽食附的小菜,我們續盤了,很好吃。 P86.jpg

只拍到飽食的飯桶,因為裡面好吃的鮭魚炒飯早被吃光光啦~可以續桶喔^^ P89.jpg

素食的烤蔬菜,跟前菜的番茄杯一樣,裡面的蔬菜很有青椒的味道,不排斥但也沒有很喜歡。P92.jpg

素食的燒物,這道很漂亮,我猜是用生豆皮包裹碎的素料去燒,下面的是髮菜羹很可惜平盤很難吃乾淨。 

P93.jpg

紅麴明蝦佐芋泥金棗,我個人偏愛芋泥的味道,醃漬過的金棗有特殊風味但味道太重,每盤都祇嘗試一個而已。

 P97.jpg

GINA沒點蝦改點的魚,很漂亮但是我覺得刺太多很麻煩。 P102.jpg

素食的炸香菇佐芋泥金棗及水菜,切開之後發現是用上下兩片鮮香菇中間夾了像是起士的東西,缺點是有點油。 

P107.jpg P108.jpg

當天受到愛戴的冰鑽(烏梅冰沙),端上桌的時候是用類似高梁杯大小的杯子裝的,小朋友也有招待。
但是想也知道一杯怎麼夠喝,這是後來小姐拿整壺的來幫我們續杯,看林小弟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喝。 

P111.jpg

素食的芝麻醬義大利麵,口味比較清淡但是吃到後來會有一種香味。

   P120.jpg

用餐到一半有個小插曲,一位服務人員在收拾其他桌餐具的時候弄出了較大的聲響,馬上有服務人員來一桌桌道歉並招待小菜一碟。P124.jpg

石板烤澳洲牛肉,很新鮮好吃,自己動手烤也可以控制想要的熟度。

P122.jpg

這樣是一人份。

P123.jpg

烤牛肉的佐醬,最左邊的鹽獲得一致好評。 

P114.jpg

GINA的春雞,一度被懷疑是鴿子。吃雞腿的時候看起來像是巨人在吃雞肉,很搞笑的比例。但是GINA應該後悔她沒有點烤澳洲牛XP

P115.jpg

春雞盤內的可愛配菜。 P129.jpg

餐後的南瓜子手工餅乾,有點餐的一人一片有點少。 P131.jpg

很可惜的紅豆芝麻糊,芝麻糊的味道不夠味,而且我回來看照片的時候發現,這容器怎麼越看越像菸灰缸...  

本來GINA還在擔心會吃不飽,但其實這頓下來大概也差不多了。
GINA給80分,老爺說菜色還可以、服務很不錯,德淑淑雲遊去了。
599+10%值得,有一些服務的小細節都有注意到。
像是剛入座要幫小朋友換位置,因為他們餐具已經事先擺好了,服務人員在換餐具的時候是戴上手套的喔。
另外像是點餐的時候因為是無菜單料理的關係,也特別問了有哪些東西是不吃的,上菜的時候也會一一說明菜色的名稱以及特色。
我點的是素食套餐,也會特別注意關心。因為我只是想試試素食並不是特別要求,所以他們的關心反而會讓我有點難為情,最後也向他們說其實我只是想試試而已,並不是專門吃素的。

我們一直吃到他們三點休息才離開,吃太飽就會想睡覺,結果德淑淑把車開往蘇澳豆腐岬的路上,全車都睡趴了。
在豆腐岬看看雨中的海景,五點多到羅東馬上又開始在奕順軒買,然後就是郵局前面的蔥餅、魏姐包心粉圓、潤餅…
隔天我問林小弟說我們不是去宜蘭玩了一整天嗎?他居然說是在宜蘭吃了一整天…囧
這該說是宜蘭狂吃之旅成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2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