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68-1.jpg

禮拜天看了尹恩惠最新的韓劇【對我說謊試試】滿腦袋都是劇情跟期待,這部片會害我得相思病的,下次再也不手癢去看剛出的韓劇了,還得等每個禮拜的更新多痛苦。
既然看了部俏皮可愛的韓劇,當然得來點甜點來甜甜嘴,紅豆很適合昨天有點涼涼的天氣。
我用的是向圖書館借來孟兆慶老師的【孟老師的美味蛋糕捲】裡面的配方,這裡又要再雜唸一下︰敬告所有圖書館的不良使用者,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影印機,一張不過兩塊錢,千萬不要順手把書頁撕掉,這種行為跟小偷有啥兩樣?(麻吉就是討厭你們這種沒公德心的人,人窮不是窮但是手賤就是賤)真是的,我可是用愉快的心情在做蛋糕的,別逼我罵人XD

這篇不是蛋糕教學文,因為孟老師寫的很好,所以我第一次作蛋糕捲就成功,自然鼓勵大家多去買或借這本書來看。
這裡是要講書裡沒教的紅豆泥,一個慵懶的下雨假日,我是打死都要宅在家裡不出門的。
就用手上同事故鄉的好物~屏東萬丹紅豆來擊敗日本大納言

1.紅豆洗乾淨用清水泡一個晚上。

2.電鍋加4~5杯水放入泡好的紅豆煮。這邊還先不要加糖,鍋裡水量大約是紅豆的兩倍,跳起來之後我把大部分的紅豆撈到炒菜鍋裡不加水也不特別瀝乾,原本鍋裡留下紅豆湯跟一些紅豆加糖就變午餐的飯後甜點。炒菜鍋裡的紅豆加些糖(看自己喜歡跟後續的用途來決定糖的用量),開小火也不特別顧它只要有時拌炒一下注意不要燒焦就好,最後弄到水分收乾就把它留在鍋裡放涼。

IMG_3953-1.jpg

3.放涼後就可以拿來做你喜歡的料理啦~直接配湯圓跟冰淇淋就變成宇治金時。我這次用了兩杯紅豆,得到蛋糕所需350g的紅豆泥+一鍋4~5人份的紅豆湯+下圖紅豆土司的紅豆泥。很方便省事又不用顧火,還可以利用處理其他材料的時候在爐邊炒紅豆泥。比起我在網路上查到在爐邊顧一個小時不停的撈除浮沫來的有效率多。

 IMG_3956-1.jpg

@好漂亮的蛋黃,忍不住就想把它拍下來,我家用的是市場裡雜糧行所賣的有機土雞蛋,先前比較貴要1斤75.-最近掉下來變60.-讓我可以比較不心痛的給它買下去。

IMG_3962-1.jpg 

@剛出爐的蛋糕體,加了紅豆泥所以顏色比較深,剛出爐就忍不住偷捏一口,蛋香很濃喔。 

   

本來還拍了張蛋糕內餡的照片,但是拍不出實品那種漂亮的紫色,就沒PO上來了。請大家參考第一張就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2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