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jpg  

是的~麻吉撐到最後一刻還是只能在週日去花博。
從開幕前拿到預售優惠票,每天通勤都會經過花博,卻一直找不到時間來去花博參觀。
很難想像有10萬多人都擠在那…回想起那天的盛況就頭昏。

出發前經過GINA的指點,鎖定真相館跟故事館拿預約卷。
她建議的路線是開放前到圓山出入口,進閘後直接往真相館衝預約卷、然後是故事館名人館,途中不要被漂亮的花草及造景迷惑,排隊或等預約的時候有的是時間拍。
但是我們得帶兩個小朋友,一個坐了推車還有一個得牽,所以GINA的建議有點難度。
直到前一晚我們還在研討作戰計畫,1999成了最好幫手。

出門前差點忘記帶上瑪格好幫手,路上本來還悠哉慢慢走,但承德路上看到接駁車擠到連車門邊都一堆人就有點開始擔心了,我還跑去問捷運站服務人員說圓山有沒有因為花博太多人封閉。
還沒到圓山就覺得狀況不妙,兒育中心入口已經排了好長一條,一到圓山差點沒暈倒,別說下面看到滿滿都是人,光在捷運月台要下電扶梯就花了不少時間。
圓山出入口的排隊人潮,已經快排到兒育中心門口,突然覺得還是來去排兒育中心好了。
沒想到兒育中心上個階梯下來直接就是真相館,這時已經九點半…光入場就半個小時…

真相館前面因為排隊拿預約卷加上要通行的人潮,很亂很擠,我讓老爺去找隊伍的末端,我在旁邊讓林小妹坐上推車,才一轉眼就找不到老爺了,原來隊伍行進的很快,等我追上他已經來不及排預約卷。結論是拿到晚上九點的預約卷,而且只有一張囧。天氣很熱,讓人心情很浮動,幸好遇到善心人士,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得以拿到預約卷在10點半入場,再次感謝那位女士。

我們當天行進的路線是兒育入口→真相館→百藝廣場(明華園演出)→爭豔館的美食區午餐→園內接駁車-大佳東站→蟲蟲列車遊行→大家河濱公園區→茶區→天使生活館二樓天使咖啡館→林下花圃花海→迷宮花園→舞蝶館(優人神鼓表演)→寰宇庭園區→行人陸橋→上海及西安庭園→花區→七道彩虹及爭艷館。
全部的區都算走完了,而且我們只有圓山到大佳河濱公園是撘接駁車,後面全都是一邊玩一邊走回來的,神奇的是我隔天居然沒鐵腿XD

P03.jpg  

明華園的演出林小弟很愛,但酷熱的天氣卻讓林小妹吃不消,衣服脫到剩最後一件薄內衣還一直哭說她好熱。親愛的,這不過是一天行程的開端。我只好帶著林小妹擠到涼亭的邊邊,把自己變身成人肉堆高機讓林小妹可以看到表演,而我只體驗到酷熱與音效XD
老爺笑稱這應該稱為2010台北國際排隊博覽會,入場要排、拿卷要排、走路要排、入場要排、吃飯尿尿通通得排…
我一度以為人比花還多。

P01.jpg P02.jpg  

看兩張涼的消消暑,當天真的熱到不行。
最開心的應該是兩個小的吧。

P12.jpg  

我們的瑪格小幫手,沒有它我該怎麼辦(哭哭)
這邊來個不負責任工商時間,生了兩個之後,對於推車這種東西,真的覺得還是得買一台。我會建議出生到六個月就用揹巾,六個月之後就直接敗一台好一點的推車。這是我覺得經濟效益最高的組合,還不會坐之前用揹的對父母的負重不大,六個月以後像瑪格羅蘭這款VOLO可以負重到25kg、收折之後是同廠牌最輕最小的,很適合每天得爬五層樓的我們,最重要的是高度也適合我,對某些日系推車矮不攏咚不敢領教。價錢貴了點,但如果我早點買,前面兩台推車的價錢都可以省起來了。

花博一天逛不完,加上我們帶了兩個小朋友,所以要排很久隊的、鐵定拿不到預約卷的都被我們暫時排除,這些館以後續營運的時候還有機會再來看。就這樣我們也逛到晚上九點多,因為白天晚上都體驗到,會建議如果想要悠閒逛花博的人其實可以鎖定晚上的時間。這時候人少,可以慢慢在花海中閒晃,有些展館也都自由入場,夜晚的燈光造景也別有一番風味。

P95.jpg  

台北能夠把花博辦成這樣,撇開先前立委諸公的質疑,我想還是應該對於大多數人的用心給點掌聲。
尤其是志工們,熱心的提供無償的服務,想想工作量有多大就好。
工作人員辛苦了喔~給你們按個讚!

最後會不會有人想說,這篇文章怎麼沒多少花,好啦~花拍很多啊,大多是老爺拍的,請到以下相簿觀賞吧!http://nature2live.pixnet.net/album/set/157135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2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