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晚上,因為麻吉要自己到馬偕去看醫生,於是跟平常一樣搭捷運前往。
在板南線路上遇到了一對衣著光鮮的中年男女,站在麻吉位置旁邊聊個不停。
大多是不太有營養的對話,我也沒太注意,直到這位男士開始大辣辣的提起他以前行車違規都是在駕行照裡放一千塊。
講到這,我突然醒了,開始注意到他們,對話裡不外乎是這位男士"每次"都會放錢交給警察,而警察"總是會收下,而且手快到你看不見他是哪時把錢收走的"。
我才意識到,無論這位男士所言真假,他把這檔子事當成可以掛在口頭炫燿的光榮事績。(搖頭)
而且他的尊手一直撞到我(大怒)

麻吉那天可能運氣不太好,在台北車站換車的時候,因為沒帶著孩子就走電扶梯。
就是有一堆人不曉得什麼叫做排隊,您趕著要回家難道其他人不趕時間嗎?
我的個性不好,很容易動怒,於是我先請一位小姐好好排隊(我還跟她說謝謝哩)
接著前面照樣從旁邊插隊過來硬擠,這下我火更大了,大罵說~你們都不懂得排隊嗎?
本來我覺得我有點失態了,誰知道前面一位戴著耳機的健身男笑了笑繼續擠他的。
我就直接罵他,他還回我說,大家都這樣擠你幹麻只講我。
我很火的說,我並不是針對你而已,其他人我也有講。
他就笑笑回我說辛苦了,臉上帶著嘲諷的表情。
是啊~跟你們這群不懂得排隊的豬發脾氣,還真是辛苦了我…

我應該是很落伍的個性吧~是不是現在流行行賄是光榮的、插隊還插得理直氣壯。
常常帶著林小弟早上經過劍潭站一堆大學生排隊等公車的地方,高等學府學生排隊就是有本事可以把一排變成三排。
只有他們排隊聊天是老大,其他行人都沒路權。
有時撞到小朋友,林小弟會很生氣的說我被撞到了,他們都沒有跟我說對不起。
當媽的不曉得怎麼跟他說,只好自己跟他陪不是,也找機會教育他要懂得眼色亮一點,自己要懂得閃避來保護自己。
捷運搭電梯也是,就是會有一堆"很需要搭電梯的人"跟輪椅還有老弱婦孺搶電梯,連我的四歲小孩都知道要排隊。

還是來修養自己比較好,跟一群豬認真就輸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2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