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林小弟第一天上學的日子,對我而言很重要喔~

早上阿嬤帶著昨天剛從小琉球玩回來的林小弟,我帶著跟著我住三天的林小妹在捷運站會合。

林小弟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可能也沒有特別覺得上學很重要的FU吧?倒是我覺得這可是他的一大里程碑。

早上帶著他們到學校,看得出來老師因新生報到很忙碌,我就趁一陣混亂的時候偷偷離開,後來聽阿嬤說林小弟完全沒找我。(這怎麼讓我有點失落呢?)

到11點的課程,據說適應的非常好,只是還是會想到一直找阿嬤,陪讀的林小妹聽說反而比較搗蛋。這三天,阿嬤跟林小妹都會陪讀,禮拜四如果老爺排到假就換他上陣,禮拜五就我帶來公司啦。

下禮拜開始才讓他上整天的,這樣循序漸進的安排我覺得可以接受,反而同事一位媽媽覺得有點就直接讓他唸整天的就好了。老師跟阿嬤說的也對,不要讓他一下子就都看不到家人,這樣會嚇到。同事說的也對,家長要捨得放手不必太過緊張。兩方說的都對,因為該怎麼做沒有標準答案;我覺得看孩子的反應來進行,家長適度的堅持以及適時的放手才是教養的標準答案。

第一天上學,林小弟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2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